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SIPA迎新季|2020级新生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


为促进我院2020级新生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培养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与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10月28日晚7点,在我院团委学生会学生服务部和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共同组织与筹备下,2020级新生朋辈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2020级新生们被划分成了不同的小组。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接下来,新生们分别参与了“一分钟鼓掌”、“我知道”、“信任之旅”、“人体字母”、“绘制团体树”等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充分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和团队协作的价值所在。

“信任之旅”游戏加深了同伴之间的信任,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团结互助的重要性;“人体字母”环节,同学们合作拼出了“WORK,COME,LOOK”等单词,激发了团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绘制团体树”环节,各个小组的成员合作分工、自由创作,展现新奇的创意,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团体树”。2020级新生们在新奇有趣的游戏中认识彼此,学会了互相欣赏、互相激励,进而不断敞开心扉,更好地融入到SIPA大家庭中。

本次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时刻。一个小屋子里是一个大集体,集体中的每个人都尤为珍贵。本次活动中,2020级新生在游戏中增进友谊、不断成长,将班集体建设的更具凝聚力。相信SIPA大家庭的温暖会始终伴随着大家接下来的生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