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SIPA师生沙龙”(第一期)|拜登政府的外交优先与中美关系走向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间学术交流,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提升学院学术氛围。11月27日上午9点,我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学习发展部于行政楼二楼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SIPA师生沙龙活动。

本期SIPA师生沙龙邀请到了我院王黎教授以“拜登政府的外交优先与中美关系走向”为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老师、院团委书记张淑艳老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此次师生沙龙活动。

活动过程中,王黎教授与同学们展开对话,分享了他对美国大选及中美关系走向的看法。王黎老师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本次沙龙学术研讨的要点,从美国大选的重要性及其引发关注的原因、美国大选的历史根源和进程及其对政治的作用、中美关系走向及未来拜登政府外交政策分析这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阐述了他的观点,并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讲解,语言幽默风趣,见解独到深刻。此外,他还鼓励外交学专业学生积极拓展国际视野,并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培养家国情怀的殷切期许。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出自己的疑问,王黎老师就中俄关系走向、专业课学习过程中的困难等问题做了精彩和深刻的解答。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思想碰撞,在师生们轻松融洽的交流氛围中,本次师生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SIPA师生沙龙打开了同学们学习和认识美国政治的新角度,深化了同学们对中美关系的认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期SIPA师生沙龙的思维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