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考试观念,严肃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学院期末考试纪律,根据学校工作要求,12月23日中午,我院通过钉钉平台在线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信思涵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28日进行。为确保考场风清气正、维护考试公平,营造和谐健康的考试环境,在2018级本科生赵宇玺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规定,使“诚信守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观念深入人心,为“坚决抵制不法行为,杜绝违纪舞弊现象”打下良好基础,将诚信教育落到实处。

除此之外,即将到来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也是对我院学子道德与诚信的一次关键试炼。2018级本科生朱然对《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理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重点强调,根据《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八条:学生违反考试纪律或者作弊的,该课程考核成绩记为无效,视其违纪或者作弊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会议最后,辅导员张淑艳老师告诫同学们:“诚信作为内在的精神和价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最为珍视的品格,更是每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张老师嘱托同学们放松心态、轻松应考,并祝愿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风雨夏秋冬,今日显峥嵘。在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团委向广大SIPA学子发出倡议: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各年级期末考试中,做好个人防疫防护,坚守诚信考试原则,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听从监考人员指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违规,不作弊,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用扎实的知识、平和的心态、求真的态度,让那些艰苦备战的日日夜夜,化为一张令自己、家人和社会满意的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考研追梦人和期末复习人在考试中心怀坚定,奋力吹响胜利的号角。SIPA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期待大家金榜题名、蟾宫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