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千人千团进校园,招生宣传拓影响|公共外交学院寒假返校宣讲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


本期SIPA返校宣讲纪实聚焦来自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四所学校,在这里,吉林大学学子的精彩宣讲给当地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黑龙江省勃利县高级中学

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柏松作为宣讲队的队长,在筹备阶段,她与组内成员一起整理了大量的资料。经过严格谨慎的筛选,最终选择从“吉林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完善的校园设施”,“学校的综合实力和专业分布”,“本科生的培养方向和就业情况”三个角度进行了宣讲。在宣讲的最后,宣讲队成员还各自介绍了自己的院系情况,让学弟学妹们对吉林大学有了一个更加立体、直观的感受。


吉林省公主岭市第一中学校

与黑龙江省勃利县高级中学宣讲方式不同的是,前往吉林省公主岭市第一中学校的同学更加注重与学弟学妹们的交流。来自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的本科生王俊翔便从自己在吉林大学的生活体验讲起,详细介绍了他所感受到的和了解到的专业课、学院与学校。因当地疫情原因,宣讲成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将宣讲活动挪至线上进行,既方便了即时互动,也保障了宣讲成员和学弟学妹们的安全。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与前两所学校不同的是,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宣讲的成员更加“因地制宜”。他们以文理两科的报考为切入点,详尽介绍和宣传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科氛围和人文关怀,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在总结整理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和近三年的数据比较,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对于吉林大学的报考倾向越来越高,听众也逐渐由单一的学生转向学生和家长皆有的局面,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近几年来吉林大学招生宣讲活动的成果。

 


辽宁省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

参加辽宁省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的宣讲同学出于对疫情防控的考虑,选取了一种新的招生宣讲方式,即通过制作视频短片的形式描绘吉大的师资力量、学院分布、学习生活和相关的学生组织概况等。

 

在以上四个省份中,我院招生宣讲团受众广泛,宣传获得热烈反响。“经实长智,知行合一”。通过参与返校宣讲志愿活动,青年学生以身作则,实践精思,他们不仅从社会实践中获得思考,更发挥自身力量为提升吉林大学影响力、吸收优质生源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