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百年砥砺奋进,铸就辉煌未来|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精神,指引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安排,3月24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了主题为“百年砥砺奋进,铸就辉煌未来”年级会。会议包括党史学习、经验分享和未来规划三部分内容。2018级本科生石韵章担任主持,任慕、邹晓龙两名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邹晓龙老师表示,本次年级会旨在带领同学们感受时代发展的脉搏,展望个人未来远景,同时鼓励广大学子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青年人肩负历史责任与光辉使命,在未来的生活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新的起点和实践中身体力行,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鉴古而知今,彰往而察来。在党史学习部分,赵宇玺同学号召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明辨事理,增强信心,崇德向善,身体力行。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经验,在党的鲜明旗帜下,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经验分享部分,宋美超、王吉昊、王仔洋、赵宇玺四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大学三年的感想。宋美超从学习角度,总结了考研准备阶段的心得,并表示决定未来人生的方向往往在于几个关键时期,应在彼时做出合适的选择。王吉昊倡议大家注重身体健康,所谓星光不负赶路人,应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和前进方向,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身体。王仔洋表示在做未来规划时,应权衡个人能力和优势,脚踏实地方能通向自己的成功之路。赵宇玺真诚地感慨,大学校园的友谊中弥足珍贵,学院的同学、老师们就是她大学最大的收获。在全场真挚且热烈的掌声中,四位同学结束了各自的心得分享。

接下来,任慕老师指出,大三下学期对同学们日后的升学准备至关重要,无论是未来在本学科继续深耕,或选择其他学科领域,找到自己心仪并愿为之付诸努力的学科才是重要的。年轻就意味着同学们不只有一种可能性,而无论失败或成功都是人生的经历和财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邹晓龙老师总结道,同学们应珍惜大学中剩余时间,丰盈头脑,充实经历。短期目标应与长期目标相结合,并建议同学们在规划未来的同时,多了解相关政策,利用好校友网络和人脉资源与信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详细计划并逐步实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人为镜易知得失,史为镜方知兴替。本次班会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长了同学们的学习经验,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温暖。党史学习亦鼓舞了同学们的奋进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