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记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


冬去春来,为总结经验,以更加积极昂扬奋斗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4月7日,我院2020级本科生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张淑艳、高梦鸽两位老师与全体2020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会议。

 

壹·新学期的展望

新的学期,张淑艳老师重点强调学业情况,表示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点,要打好基础,树立严谨细致的学风,强化优良学习习惯。对于同学们即将学习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淑艳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早作谋划,认真对待,在课程中挖掘培养自己的职业潜力与兴趣,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外,新学期也迎来了新伙伴。老师、同学们对两位转专业同学表示欢迎。两位老师表示不论是转入、转出又或是其他参加转专业考试的同学,应及时调整心态,开启崭新的学期。

 

贰·珍惜当下充实自我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高梦鸽老师提到了时间观念与规划意识。转眼一个学期已经过去,新学期也如约而至,大家应利用机会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沙龙以及学生活动,增强各年级互动性,团结SIPA大家庭。此外,梦鸽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假期志愿活动,鼓励大家认真总结,收获属于自己的财富与成长。

 

生活方面,两位老师强调了安全与卫生的重要性。疫情常态化防控依旧不能放松,不管是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还是即将到来五一长假,每位同学都要切实注意安全防护,遵守纪律,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任;寝室是同学们的生活区域,大家应齐心协力,共同建立整洁、温馨的生活家园。

 

叁·总结

“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以学习为重,发掘兴趣,设立目标,笃志求学。在春回大地的当下,我们也要从过去的学期和寒假中得到反馈、总结经验。以其自照,为了更好的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