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经实长智,知行合一|公共外交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100周年,在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9899万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首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百年征程,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从开始的寥寥数人,到如今超过九千万人,党员在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党员的精神风貌、个人经历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党砥砺百年的征途变迁。


基于此,2018级本科生宋美超、赵宇玺、李文芊、胡克寒、马诗涵同学组成实践团队,走近不同年代、从事不同职业的共产党员,通过收集他们的人生轨迹以及与党的故事,试图还原党带领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努力感悟党员精神的内核,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向党中央靠拢,向党员先锋模范学习,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

2021年1月至3月,本团队通过问卷和访谈两种方式,接触了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职业背景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倾听了他们与党之间的故事,体会了党员精神在不同年代的精神内涵,并理解了他们对于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社会主义中国的新时代,需要一批有能力、有品德、有情怀的青年扛起建设的重任,而我们则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