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本科生党小组顺利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815日上午九点,我院学生党支部本科生党小组全体党员通过腾讯远程会议,举行了一次关于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淑艳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线上专题学习由党小组负责人吴立炜同志主持。

首先,吴立炜同志表示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目的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会,并将宣讲内容与原文结合起来学习加深理解。视频资料学习完毕以后,各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柳潇、马诗涵、信思涵等三位同志提到我们已经踏上第二个百年征程,不同时代任务不尽相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党员需要加强理论思想学习,起到应有的积极表率作用;范鹏程、石韵章等两位同志认为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在救亡图存时从多次失败经验中吸取教训,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人民主心骨,这种胜利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宋美超同志在发言中说作为公共外交学院的学子,在开展公共外交、进行国际传播时需要格外注意方式方法。

最后,吴立炜同志作以简单总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希望各位党员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可以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因为无论历史还是理论,总是常学常新的,从多次贯通学习中会不断获得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