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疫”路相伴,师情永驻——公共外交学院驻校老师记录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313日开始,全校辅导员全面入驻学生公寓,与在校学生同吃同住,共同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自公共外交学院的四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入驻学生公寓,配合学校进行餐食筹备、物资发放、核酸统计、紧急用药等工作。

辅导员王力老师入驻南八公寓,每日负责日常基础工作、党支部工作以及其他各类事务的处理。王力老师作为楼长,需要给学校各个部门汇报数据、申请物资、收集整理学生们的信息反馈,同时也要监督检查防疫标准执行情况,比如楼内戴口罩、非必要不出寝、不串楼层,检查卫生间分区使用情况……同时王力老师也是南八公寓临时党支部书记,会每三天召开一次支部大会,进行工作汇报和总结等工作。

张淑艳老师在前一阶段负责南苑九公寓。在驻楼期间,每日配合楼长的工作,完成整个楼的各项服务同学的事务;同时张淑艳老师需要24小时保持高度紧张,一旦来消息,随时给大家提供特别妥善的处理。在撤出南九后,张淑艳老师被调到物资保障组,每日随叫随到,指哪打哪,为不同寝室楼搬运所需物资。由于运输外来物资,必须全副武装以后在搬运物资,在搬运物资过程中经常整个人会汗流浃背。

于晴老师负责北苑三公寓3700名学生的早中晚三餐、防疫物资、水、试剂盒以及学生购买的生活用品的发放;同时也负责全楼核酸试剂盒检测结果的统计以及巡楼工作。除此之外,于晴老师也会随时和各位同学与学院负责人沟通沟通,确保大家身心健康,保证事情能够及时传达给各位同学。

樊鸿刚老师负责管理北苑四公寓西区约2500名研究生。每日负责组织三餐和饮用水发放,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接收和发放,给同学们送药,组织各学院、各楼层的志愿者、党员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统计和上报各类信息,处理楼内突发事件等等。

这四位老师都是普通人,但他们能搬起比自己重的物资,能日复一日重复着纷繁复杂的工作,能时刻紧盯手机不错过任何消息,能毫不犹豫地返校与学生患难与共……穿上防护服,他们在危难时刻为我们保驾护航,而脱下防护服时,他们就是同学们最熟悉最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