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公共外交学院志愿者记录

发布时间:2022-04-16  点击:


三月,本应准备欣赏草长莺飞的美好春景,而吉林省多座城市紧急按下“暂停键”,自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倏然而至。近8万人的吉大,短短几天之内,从“封校”到“封寝”,原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节奏全部被打乱。病毒面前,所有师生都在齐心坚守,互助担当。

同学们尽管被封闭在寝室,但生活却依然正常运行,正因为有这样一群人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哪里需要人手,我就到哪里去!”公共外交学院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组建了抗疫志愿服务队,近八成在校本科生、约90名同学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抗击疫情, 服务同学。

这段时间以来,来自公共外交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着白色防护服,口戴N95口罩穿梭于楼层与各个寝室之间,积极协助驻楼老师收集信息、发放餐食、药品、生活品以及各类物资。

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本科生田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寝室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我光荣成为一名志愿者,作为南苑九公寓二层的负责人,参与南九的防疫调度工作。每天我的核心任务只有一个——确保南九二层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按时拿到餐食、物资,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每次敲门时,寝室内传出的一声声‘辛苦啦姐妹!’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最温暖的鼓励。到了晚上,一天的餐送完之后又开始召集第二天的志愿者......每天都是满满当当却充实有意义的时光。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共盼凛冬散尽,静候春暖花开。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理解,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的!”

 

除了田园同学,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在背后默默付出。当同学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已经离开温暖的被窝,轻手轻脚地将早餐放在各寝室门口;当同学们在书桌前上网课时,他们正搬着沉重的饭盒爬上一阶阶楼梯;当同学们在放松刷手机时,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把生活物资送往各个寝室;当同学们深夜已经进入梦乡时,他们还在进行物资统计、志愿者排班等工作……纵使他们知道前方可能有危险,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就是来自公共外交学院最可爱的志愿者们!

  

疫情的快速蔓延抵不过坚守与担当的时速。师生团结,众志成城,人心的温暖让这次“倒春寒”不再冰冷刺骨,我们攻坚克难的决心也愈发坚定。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与病毒做着斗争的身影,都在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