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3日晚,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本科生党小组线上开展了专题学习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小组负责人吴立炜主持,党支部书记张淑艳参加。

首先,吴立炜同志结合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分享了总书记的青年观,即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之前的学习准备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有责任也有义务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本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延续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信仰为帆,以奋斗为舵,以行动为桨,在筑梦逐梦中跑出青春最动人的姿态。——信思涵

我校同样具有丰富的红色基因,同时拥有许多不同学科和领域的杰出校友,以自身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不断求索和不断成长。例如,黄大年老师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毕生追求,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我们应该学习这种“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精神。——石韵章

作为外交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学会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从全球视野看待中国发展与中华文化,努力成为“中国故事”讲述者、“中国声音”传播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柳潇

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党员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奋发向上的姿态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