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6  点击:


2022年7月22日,公共外交学院线上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集体表决通过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顺利完成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院3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淑艳老师、团委负责人樊鸿刚老师、辅导员单葆龙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大会筹备委员会委员屈美希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一年一度的学生代表大会隆重拉开帷幕。首先,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曾蓓同学作《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围绕筹备委员会的成立、学生代表的选举与工作报告的起草等方面对本次大会筹备工作进行汇报。

 

随后,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夏雨淳同学作《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七届团委工作报告》,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宣传引领等方面总结团委各部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之后,第七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余乐萌同学作《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向全体代表汇报了学生会在组织改革、师生服务、学风建设、文体活动以及抗击疫情等方面的行动与取得的成绩

 

按照大会章程,全体学生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名单》、《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监督员、计票员名单》以及《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门负责人候选人名单》三项名单,通过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七届团委工作报告》、《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两项报告。

 

接下来,大会进行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选举。11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答辩,他们分别从个人优势、学生工作经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经历、岗位认知以及工作展望等方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汇报,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服务学生的坚定信念与对学生工作的热爱。答辩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开展了线上民主投票。

在大会闭幕式上,学院团委负责人樊鸿刚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对长期支持团学工作的领导、老师及全体团学成员、学生代表表达感谢,并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对过去一学年团学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一学年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力量的一次更新,是学生工作队伍力量的再凝聚与新启航,很高兴看到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参加大会并充分行使作为代表的各项权利,这为新一学年团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公共外交学院的团学工作有着扎实的基础和优良的传统,在学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团学工作不断加强改革建设,开拓进取,在建团百年之际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面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樊鸿刚老师勉励全体学生代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学干部,要着眼大局,准确定位,把个人成长成才同国家建设发展相结合;要注重自我能力的全方位提升,积极成为同辈榜样;要饱含工作热情,竭诚为同学服务,不断加强与广大同学的密切联系,与广大同学真正融为一体,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不断前行。

203FE8

传承接力担使命,昂首阔步正青春。在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公共外交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一年又一年的经验传递,一届又一届的薪火交接,这是学院团学工作不断进步的重要前提,也是广大学生代表与学生干部联系好、代表好、服务好全体外交学子的重要保障。新一学年,相信在党组织、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公共外交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必能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