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权心权益 一心为你”| 公共外交学院开展图书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


为充分了解吉大学子对学校图书馆的的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满足同学们对图书文献资源的需求,公共外交学院学生会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办事理念,针对中心校区图书馆相关情况展开调研,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本次调研以问卷调查、实地访谈等为主要途径,对图书馆管理人员、本校中心校区本科生及研究生展开调研。问卷调查阶段,调研团队围绕借书频率”“查阅资料平台”“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制作问卷,广泛面向全校学子,充分听取意见反馈,最终回收有效问卷113份。此外,团队同学采用结构访问法,对校图书馆管理人员、校内各学院同学进行采访,丰富调研样本主体,深入挖掘师生对于图书馆满意度、设施改进等看法,提高调研的深度和精度。

小组基于调查问卷展开数据分析,并对各项服务进行评估,发现图书馆在提供图书借阅、检索、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较好,但图书归还服务有待改进;采访结果显示,中心校区图书馆学习环境舒适度较高,整体服务可以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但在自习空间、座位预约制度、图书馆的环境清洁和硬件设施等方面仍有待优化。


基于上述调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同学们的建议,我院学生会最终提出关于图书借阅与查询”“图书馆预约”“图书馆建设”“图书馆管理等方面的改进建议,助力打造高校高品质图书馆,促进校园学习活动向好发展。在校学生会的组织下,我院此次调研报告荣获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

本次图书馆调研活动在校学生会的组织下,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帮助学子们解决生活学习问题,积极回应同学们对图书馆学习环境的诉求,有助于促进图书馆服务优化,为吉大学子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