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2024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


为促进同学之间和谐互助,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同学们对于自身情绪的关注,410日,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于吕振羽楼818室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计皓洋主持,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两个场次,共有四个环节,分别为:放松,情绪大头贴,情景剧编演和心得分享。首先,在放松环节,同学们围绕自己的“活动代号”和放松方式畅所欲言,简单的热身游戏让同学们的身心放松,也将班会的气氛调动起来。接下来,在“情绪大头贴”环节,同学们随机抽取情绪卡,在组内以人体雕像的形式表演出卡片上的情绪内容,并将组内的情绪串成小故事进行表演,由其他组的同学来猜故事里有哪些情绪。在表演和猜测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沟通交流表达并辨识了不同的情绪。最后,在情景剧编演环节,同学们写下自己近期的烦恼,以小组为单位随机选择一个烦恼作为情景剧的主题并加以演绎。围绕情景剧,同学们积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个人体会。

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促使同学们正视自己的情绪,并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使同学们缓解了近期的心理压力与烦恼,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文字:计皓洋

摄影:计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