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青年讲坛】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举办青年讲坛(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青年论坛第二讲开讲,此次邀请到行政学院马雪松教授与青年学者畅谈学术人生,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乔蕊老师担任主持人。

马雪松教授著作成果丰硕,在《政治学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连续六年获得吉林省政治学会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并于近日连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学院教师对此表示衷心祝贺!

中道而立,矢志不渝方能学有所成。马雪松教授谈起学生时代导师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当时认为无法完成的目标,经由脚踏实地的积累最终超预期实现,他建议年轻人应立志高远,心胸开阔,正确看待学术研究和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和挫折,以五年为规划周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节奏不断开拓进取。

厚积薄发,循序渐进终将成章以达。教学和科研从来不是一道选择题,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偏废。马雪松教授谈到青年学生思维活跃,与他们之间的交流既是答疑解惑也是不断提升打磨自己的过程。有深度的科研教学才有灵魂,有思想的教学科研才能创新,与其纠结选择,不如勤恳踏实做好当下的每一个工作,科研或教学哪一方面有所成就都难能可贵。

在问答环节,马雪松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如学生阶段确立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在学业精进中培养兴趣,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收获专业学习思路和方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马老师细致严谨、儒雅的风范。最后,马雪松教授同青年教师就撰文投稿的心得、树立良好的学术声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撰稿人:胡帅,审稿人:乔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