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公共外交学院杰出校友Kapuwa大使回母校探访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


2019年11月5日,Kapuwa大使在国际学术大讲堂举办了题为“超越资源外交的中非关系”的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梅花、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本科生、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颜震老师主持。

Kapuwa大使以中非关系的实质作为讲解的目标,从历史、理论、现实变化等多个角度分析了目前中非关系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强调,中非关系不仅是历史上长期友好的结果,更是符合双方国家利益、非洲人民发展期望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澄清了国际上对中非关系的一些误解。他指出,不论面对何种形势,非洲的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才是解决问题的硬道理,中国在非洲的稳定发展问题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同学们就中非关系的未来、非洲国家目前面临的挑战等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大使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与深厚的学术修养,为同学们做出了详尽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大使的演讲不仅是一次专业知识讲座,也充分展示了大使对于现实国际事务的深刻思考,对外交学子的自我成长提供了重要启示。  

据悉,自2006年以来,吉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留学生博士硕士项目已培养出一系列优秀毕业生,包括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Kem Sambath,伊斯兰堡国际伊斯兰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Manzoor Khan Afridi,《人民日报》新华社编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葡萄牙语翻译之一Rafael Goncalves de Lima等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