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对话吉大学子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


为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高同学们的外交外事能力和国际视野,926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原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先生受邀来到吉林大学,以“全球治理与联合国”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外交学院院长肖主持。

 

吴红波以联合国的成立和发展历史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明了联合国存在的必要性及其主要任务,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球治理的发展趋势。吴红波指出,中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想指引下,为全球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倡导共建美好世界、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促进南南合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促进构建和谐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

报告中,吴红波介绍了联合国国际公务员任职情况,并对国际公务员在核心价值观、核心专业能力、核心管理能力等方面的要求做了具体说明。对于如何加入国际组织,吴红波强调应具备以下素质:忠于祖国和人民;熟悉国情;精通政策;长于沟通;善于组织。

最后,吴红波寄语同学们:“要砥砺奋进,成为全球治理的复合型人才,为祖国和国际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就当前国际经贸关系、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等方面积极提问,吴红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资深的外交经历为吉大学子带来一场外交盛宴。

吴红波,现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席院长。曾任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首席代表、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港澳台司司长、驻澳门特别行政区副特派员、中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等职位,自20128月至20177月任主管经社部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在就职联合国副秘书长之前,曾担任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公共外交学院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