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新工会活动形式—公共外交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以劳动形式开展党日和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开展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院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团队活力,2020927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农业实验基地开展劳动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

当日中午,老师们共同乘坐大巴车来到实践基地。在路上,于洪生副院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时间安排,老师们相互分享了自己对耕种的记忆,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到达实验基地后,映入老师们眼帘的是无垠的耕地和累累的硕果。在相关负责人的引导和介绍下,老师们对基地整体情况有了了解,随后便开始劳动。劳动过程中,老师们相互打气、分工协作,很快就完成了收获马铃薯等工作。

党总支书记杨民、学院院长肖在与教职工共同劳动过程中,结合学院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要点工作,从自身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经验角度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收获了意见,给出了建议。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采摘活动最后,老师们在农业实践基地前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了“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这一古语。此次特殊时期的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使全院教职工在最接地气的学校田间劳动中收货了不同的经验与启示,更好地领会了抗疫精神的同时,也更好地诠释了公共外交学院“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办学精神。同时,教职工也通过劳动与同事建立了友谊,积累了胜任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