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包饺子 喜辞旧岁 阖家欢 笑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


时值岁末年初,1227日,公共外交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包饺子喜迎新春。

率先投入包饺子大军的是刚刚在同一场地上完化妆课的公共外交学院全体女教师。在肖晞院长的带领下,心灵手巧的她们,瞬间驾轻就熟地忙碌起来,个个是贤妻良母的典范。男老师们也不甘示弱,迅速转变角色,撸起袖子投入前期准备工作。没有想象中的无措,只有现实版的完美。杨民书记和多数男老师原来都是包饺子能手。

活动以一场激烈的包饺子比赛开场,作为一个年轻的集体,老师们的好胜心瞬间被点燃,两组比赛队伍倾情投入。结果却出人意料,人数较少并不被看好的队伍赢得了比赛。获胜组老师们表示:“包饺子比赛我们组和衷共济,通力合作,明确分工。从包饺子,吃饺子,到最后整理,都是大家团结一心合作完成的,学院发展离不开这种‘合力’!”

韩籍教师咸命植的夫人卢熙子女士也参与到这场比赛中。她表示,韩国人也会包饺子,只是韩式饺子的形象和中国饺子不同。中国籍教师们纷纷表示,卢熙子女士包的韩式饺子更像中国的馄饨。虽然卢熙子女士的汉语并不流利,但她异常兴奋地表示:我也是一个东北人!

不常吃饺子的南方教师吴雁飞,对并不熟悉的饺子显示出浓厚兴趣,并积极参与其中。虽然饺子包得比较艰难,但平日冷静的他却愉悦地表示:“有生第一次包饺子,真是新鲜!开心哈!”

包饺子之前,学院工作人员准备了4枚五角钱硬币和10枚一角钱硬币随机包进饺子里,作为不同级别的中奖标志。几百个包好下锅的饺子在渴盼中奖的老师们眼中,那简直就是等待打开的宝箱,为了中奖,开吃!

邹晓龙老师吃了一盘又一盘,突然“诶?”的一声,全场屏息凝视——一枚樱桃核!疑惑之下,肖晞老师微笑着告诉大家,这枚唯一的樱桃是她悄悄包进馅里的。此奖被大家誉为“学院殊荣奖”!最不会包饺子的吴雁飞老师竟然吃到了一枚五角钱硬币,此奖大家称为“学院青睐奖”!卢煕子女士和儿子咸铉河小同学也分别吃到了一角钱、五角钱硬币。当卢煕子女士将硬币高高举起时,全场欢呼雀跃,大家纷纷堪称此乃“国际幸运大奖”!

而没有中奖的老师们,则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照明,企图照透每一个饺子。结果自然是徒劳,毕竟有的饺子皮太厚了。但就算撑到直不起腰还坚持吃到最后一个饺子的富育红老师来讲,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吃到了仅存的最后一枚硬币,她感慨道:“坚持就是胜利啊!”

浓浓年味,围炉煮饺。开怀畅饮,温情永存。平时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压力,让老师们没有太多机会交流生活琐事。这次新春活动着实让大家敞开心扉,了解彼此,互递祝福,正如张骁虎老师所说:“比赛好玩,中奖开心,饺子好吃,最浓年味在这里!”

最后,全程参与迎新春活动的肖晞院长和杨民书记对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挚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