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公共外交学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


为关爱女性师生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女性自我呵护、自我关爱、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女性健康知识,11月18日下午,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妇委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关爱女性健康知识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外交学院妇委会张仁萍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科主任许天敏教授,以及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张研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讲解女性健康相关知识。

首先,张研教授从生活中的事例引入主题,从女性乳房器官的重要性、乳腺癌诱发因素、如何筛查治疗和走出误区等方面普及了女性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她强调,女性要爱自己、对自己负责任,做好预防工作;同时告诉我们乳腺癌并不可怕,要相信自己、相信现代的医疗水平,不要产生畏惧心理。

接下来,许天敏教授从大家熟知的HPV疫苗谈起,带领师生通过疫苗了解病毒,并详细介绍了国内宫颈癌现状、如何预防筛查HPV病毒等知识。许教授的讲解纠正了许多大家的认知误区、减少了大家因不了解产生的恐慌感。另外,许教授还普及了相关症状知识,让大家对女性生活中的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女性健康安全,值得大家重视。本次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增进了女性师生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掌握,激发了女性师生关爱自我、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并让女性师生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也为大家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提供了身心健康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