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科技引领,教研同创——公共外交学院、学校信访工作办公室参访林田远达创客公园

发布时间:2019-06-02  点击:


为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学院与学校信访工作办公室于 2019 年 5 月 29 日组织教职工到林田创客公园参观交流。公共外交学院院长肖晞、党总支书记杨民与学校信访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雪峰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访得到了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赵军院长首先介绍了林田远达集团的历史沿革和创业历程,介绍了吉林大学与林田远达创客公园合作历程,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在林田远达创客公园三楼入驻的汽车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的入驻团队和项目。在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入驻的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王志琼老师向大家演示了虚拟仿真课堂教学,老师们佩戴上3D眼镜后身临其境,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真实感;AR(增强现实)项目演示的环节兼具美感与创造力,深入到发动机内部的教学效果让参访者震撼,给参访教职工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在交流过程中,赵军院长表示:实践教学方法改革是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关键。我们要尊重学生的选择和兴趣特长,积极推行基于问题、基于项目、基于案例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尤其要借助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数字化实践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探索个性化、多样化实践教学,结合现代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教学就是基于以上思想的有益探索。我校在此方面已经布局形成了180余项的在研项目,已经获评4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教学效果喜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结合所学所讲授的专业内容和现代的技术应用于教学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随后的介绍中赵军院长还聚焦最新的 5G 技术,向参访者分享了5G的大带宽、低延时、高速率的特点,尤其是网络切片技术对未来行业应用的巨大影响。向参访者描述了5G+农业、5G+医疗、5G+教育等等行业应用的前景。提示老师们借助5G网络颠覆性的技术变革,结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前沿技术会迸发出更强大的能量,对未来教师的教与学生们的学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最后,林田创客公园总经理丛云峰向参访者介绍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丛经理表示:作为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林田远达时刻都在坚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5G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中心,独具特色的展示内容让参访者领悟时代精神,模拟革命战争场面的VR项目让参访者不由自主的追忆起峥嵘岁月,MINI红色革命歌曲试唱间为参访者重温信仰力量…… 参访教职工对林田远达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表示赞许。

  

精彩纷呈的项目体验环节后,意犹未尽的参访者表示:科技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将高科技融入科研、教学是创建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的必然趋势。作为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更多的将现代科技与传统课堂相融合,为课堂增添更多趣味性、互动性与实践性,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激发了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提振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教职工的眼界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团队精神进一步强化。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公共外交学院将持续发力,积极培育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为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