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6日中午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淑艳同志主持,院党总支书记杨民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淑艳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支部工作。她从基层党支部责任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三方面认真总结了2020年度的党支部工作,仔细分析了党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张淑艳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着重从党建工作方法、党支部活动的针对性、主题党日活动的丰富性以及党支部党员的监管能力四个方面加强支部的各项工作。

随后,由支部书记带头,全体与会党员深入查摆问题,大家直视自身问题,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结合具体问题和具体事项,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自我批评和党员间互评。

自我批评和互评结束后,杨民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发现自身问题,弥补短板,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加强交流,注重细节,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全体与会的正式党员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前进的动力,为今后的支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