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4月29日上午,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于洪生副院长通报了吉林大学2020年以来学校的违法违纪情况,杨民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在吉林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院师生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坚持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处理好政治原则与学术探讨的关系,始终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言论行为有底线。二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先立德为师,再立德树人。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规章制度,是教师从业的规范和底线,特别是其中的禁止性条款更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全院教职工要给予高度重视。四要把巡察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同时,会议对学院“五一”假期特别是疫情防控、严格请销假、外出报备和办公场所以及宿舍的安全防火等工作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