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第二党支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


2021年5月8日晚6点半,公共外交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腾讯视频会议,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乔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孙丽萍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学院和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会党史学习的工作安排及计划,提出支委会成员将按照学习计划分阶段组织党史学习,党员同志可以通过研读党史文本、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

在会议召开之前,党员已经利用教学科研之余的时间认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观看了《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是什么?》等学习强国视频资料。在此基础上,乔蕊同志借助ppt和影像资料详细解读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情况,回顾我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历程,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制作的微电影《重逢》。

党员热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孙丽萍同志高度评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伟大成就,号召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史,推荐大家观看《悬崖之上》等优秀影片。刘德斌同志回忆了青年时代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他们甘于奉献勇作表率,他们的使命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品质鼓舞着后来者,他建议教师党员把党史学习融入教学和科研,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陈曦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对党员形象的理解和认识,共产党就是每一个普通人,是在每一个工作场所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的那个人,是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那个人。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学习使全体党员重温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革命峥嵘岁月,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