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公共外交学院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


5月2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四周年之际,为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公共外交学院院长肖教授为教工一支部成员讲授学习黄大年精神的党课。

“不要等到落叶了再归根”,“出去了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回来,回来了一定要报国”。肖院长在讲授党课时,穿插回忆了与黄大年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她强调,作为高校教职工,应认真学习大年老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并时刻保持专注心、责任心和平和心,修炼“大我、道德”的境界,“教育是唤醒,是把灯点亮”,对学生身教胜于言传,要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成员对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植在黄大年精神中的红色基因将迸发为支部成员平时工作中的前进动力,支部成员表示,黄大年精神是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高度统一,是全体吉大师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前行的精神动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黄大年同志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将自身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