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


6月3日上午,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公共外交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行政楼二楼活动室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四场)。讲座以“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为题,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主讲。

程美东教授回溯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历史,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呈现了该时期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风貌变迁,帮助广大党员从多样化角度理解这段历史,准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的问题。程美东教授强调,民族国家独立是现代化国家建立的基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的现代化事业取得了卓越成果,逐步实现独立、自强的目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而且走出了一条面向未来、无限延伸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程美东教授关于改革开放前三十年历史的讲解鞭辟入里、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了解更为深入,更加深切体会我党先辈艰苦卓绝、临难不苟、上下求索的精神。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定当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