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


72日,公共外交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民主持。

会上,杨民带头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总书记的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纲领性遵循。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杨民指出,学好党史,就要传承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厚植以师生为中心的情怀和继承敢于斗争的红色基因,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转化在发展成效上。

院长肖晞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探索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她强调,在公共外交研究领域,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建构属于我们的叙事体系,为我国改革发展和稳定发展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

我们党在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仍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办好新兴交叉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向学校、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他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