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历史与未来尽聚,生态与发展并进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国安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增进对长春市的认识和了解,进而激励党支部成员了解长春、热爱长春、扎根吉林、贡献吉林,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于129日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活动。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位于长春著名的建筑“城市之花”中,共有三层。其一层主要是介绍长春市的发展历史与现状;第二层展示了城市总体规划的细节和成就,从“吉林省推动构建陆海联运经济合作走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到“长吉图实施成就”,从“城乡统筹,网络城镇”到“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从城市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到地方的乡村建设,信息之详细让支部成员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第三层的主题是城市的未来探索,介绍了未来的长春在交通、建筑、城市生态方面的规划,其中展馆还设置了多个互动体验环节,让师生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和认识。

短短一个小时内,支部成员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共同走近百年长春,领略汽车之城、轨道客车之城、电影之城、雕塑名城等城市名片,了解长春从1800年起的规划建设内容和百年梦想规划,更体验了未来高科技的建筑技术、能源技术,感受着2080年美好长春的愿景。大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这座幸福之城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充满信心,对接受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将深耕科研、矢志创新,在吉林干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