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


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3月31日,公共外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吕振羽楼818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淑艳主持,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现场指导,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全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前,党支部根据相关部署和要求,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淑艳首先通报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做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展望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接着,张淑艳带头围绕六个方面作个人剖析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有关要求,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情况,“不问成绩,直击问题”,依次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逐条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为保证问题查摆全面,每位党员自我批评后,由其他党员对其进行基于查找问题的批评,自我反省与同志提醒相结合,使每党员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到自身需要改进的方面。会议气氛严肃又活泼,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效果。

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对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最后,王力副书记作为联系支部的处级领导干部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取得了预期成效,接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方面进行点评。结合过去一年多来抗疫工作的付出与成绩,提醒各位党员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勉励全体党员要像对待家一样对待支部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

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前,支部组宣委员樊鸿刚带领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