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公共外交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院各党支部的建设质量,4月27日,公共外交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段然老师为全体党支部委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务知识培训课。培训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王力主持。

培训中,段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为抓手,提出全体支部委员要从“六个要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此基础上,段老师从6个方面、30个具体问题切入,就党支部设置方式、党支部职责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会议记录等内容,向全体支部委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段老师表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抓好党支部建设。在实际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全体支部委员要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学院党委书记杨民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杨民表示,段老师的讲解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希望全体支部委员今后能够把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工作中去,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