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奋进新征程,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公共外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2023届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


青春正当时,扬帆再出发。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公共外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15日在吕振羽楼818多功能厅开展了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杨民老师进行主讲,由支部书记张淑艳老师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杨民书记以“奋进新征程,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分别从“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要意义”、“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的作用”、“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四个板块为全体党员同志们带来了一堂语言生动、内容充实、思想深刻的党课,进一步强化毕业生们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回首入学后的近四年时光,杨民书记积极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业上取得的满满收获以及在抗疫过程中展现的责任与担当。展望未来,在送上毕业祝福的同时,杨民书记向各位毕业生党员嘱托道:“无论处于何种境地,只要我们把握住自己的心态,始终保持积极的状态,就能行稳致远”。

接着,杨民书记沿着我国发展的历史足迹,通过翔实的事例、准确的数字同党员们分享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令人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杨民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之年,作为即将迈上人生新征程的新时代青年学子,要谨记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走好新的长征路,完成好肩负的历史使命。

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的作用,党和国家也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杨民书记介绍了我党历代领导人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和考察的讲话,勉励各位同志自觉把“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学习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赓续吉林大学的红色血脉,立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如何做才能不负时代使命?杨民书记强调了四点,一要不忘来路,牢记历史,向革命先辈与模范先锋学习;二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扩展眼界,锻炼过硬本领;三是胸怀大志,厚植家国情怀,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接续奋斗;四是培育感恩意识,懂得反哺回报,抓住报效学院、母校、家国的大好机遇。

最后,杨民书记对站在人生新起点上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他郑重寄语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和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行动当好各条战线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党课开讲之前,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了发展对象张雯等5名同志的入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