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点击:


2023823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在吕振羽楼21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密同志、副组长蒲韶华同志、联络员焦国伟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民同志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公共外交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班子成员和师生的意见建议,选定典型案列进行深入剖析,做到举一反三、反躬自省。班子成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精心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首先由杨民同志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触动思想、深入交流、增进团结的效果。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密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组织精心,以问题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做了认真的准备,严肃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合力。结合学院实际,就下一步工作陈密同志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确确实实发挥引领作用,深入持久的加强学习;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深刻认识到软实力的倍加作用;三是要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梯队建设,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一定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向全体师生员工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要加强学科交叉,充分发挥学校的相关学科优势,要有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决心和办法,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立档归卷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民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肖晞同志和全体班子成员感谢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在主题教育期间对学院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好整改。就下一阶段工作,杨民强调:一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取得实效。二要紧紧围绕存在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逐项整改到位、真正见到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三要把十四五规划执行同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大工程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建新功的要求结合起来,做到规划执行情况心中有数;要进一步研判师生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