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薪火赓续 奋楫笃行——公共外交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20231124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前往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参观学习。

活动开始后,讲解员首先带领各位同学参观“创校先驱”展厅。该展厅集中展示了在学校初创的艰难时期六所学校首任校长的开创之功、奠基之劳。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每一位校长的成长和学习经历,专业技术能力以及对创立院校作出的突出贡献。几位建校功勋艰苦奋斗、开拓创业的革命精神以及为建校所付出的的巨大努力,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感敬佩。

随后,大家来到“功昭校史”展厅,讲解员按时间顺序展示了吉林大学从东北行政学院一路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在讲解员生动的语言以及珍贵的史实物料配合下,同学们瞻仰和了解了吕振羽等一大批功勋学者对学校和学科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深切感受到了吉林大学厚重的历史沉淀与丰硕的办学成果。

最后,同学们自主参观了“滋兰树惠”展区,详细展示了朱光亚等46位学科奠基人以及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各位先辈们在建国初期,以国家需要为己任,放弃优渥的工作和生活,从祖国四面八方一路向北,投身于吉林大学建设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各位同学。

纪念馆记载着吉林大学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报国史,筚路蓝缕、自力更生的创业史,争创一流、蓬勃发展的奋斗史。此次活动不仅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更唤起同学们心中的深沉敬意。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吉大学子,会以吉大先贤为榜样,牢记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接续奋斗,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历史先贤的吉大人。

微信图片_20231127113351

微信图片_2023112711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