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办公室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03-29  点击:



(一)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院团委书记领导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指导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

1.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工作,以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2. 做好团员民主评议及评选优秀团委、团支部、优秀团员、模范团干部工作。

3. 指导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

4. 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

5.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6. 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下达的任务。

(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贯彻落实校、院各级主管部门指示精神,完成所交办的任务。

2. 建立健全学生工作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并保证校、院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

3. 指导辅导员开展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加强队伍建设,搞好辅导员培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4. 整理向各有关部门汇报的材料,督促文件及重大事件材料的归档。

5. 接待有关人员的来访。

(三)辅导员岗位职责

1. 协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2. 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协助学院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发展和党员教育工作。

3. 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对学生中的突发事件正确引导、迅速反映、及时处理。

4. 做好学生考试教育、评优评先、社会实践、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困难补助以及学费减免等有关工作;加强学生考勤管理,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

5. 协调学生工作部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指导学生宿舍文化建设。

6. 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研究工作。

7. 做好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以及毕业生毕业鉴定、就业指导和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