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二)——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


为进一步扩大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知名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67日、69日,在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的指导下,学院研究生与留学生办公室统筹协调,院长助理乔蕊,教师李梦龙及研究生代表李帅组成宣讲团队,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分别开展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的专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宣讲会上,乔蕊老师简短介绍了宣讲内容和宣讲团成员。李梦龙老师对吉林大学的基本概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公共外交学院和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概况,从毕业生去向、国际化教学模式、学术讲座和论坛、课外实习实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讲解了学院、研究院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招生政策、招生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等问题,与线上的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线上招生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平等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两校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陕西高校中最早开设国际政治本科专业、唯一开设外交学专业以及独家入选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单位的国政类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18年,依托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旨在培养掌握中国外交和国际关系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外交外事工作基本技能的优秀学子。两校均为学院和研究院优质生源基地。招生宣讲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两校师生对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了解,更加深了院校间的合作与联系。

20216月,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2021年度系列招生宣传活动拉开帷幕。接下来,招生宣讲团将通过实地对口宣讲、“云端”宣讲会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优秀学子进行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