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三)——走进河南大学、辽宁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切实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在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的指导下,6月10日和6月16日,由学院政策法规专员崔悦、研究生与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庆及研究生代表李帅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宣讲小组,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分别开展了河南大学和辽宁大学专场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王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宣讲小组的人员构成和宣讲活动具体安排。崔悦老师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共外交学院和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着重阐释了学院和研究院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针对国际化教学模式、学术报告和论坛、课外实习实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概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在答疑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就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情况、夏令营活动安排、毕业生就业方向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对于低年级同学提出的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如何为今后报考博士做好准备等问题,崔悦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研究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生李帅介绍了专业课程安排、住宿和生活环境等情况。

本次线上招生宣讲活动得到了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刘辉教授、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副院长唐彦林教授等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两位老师全程参加会议,并对宣传小组全面的介绍给予高度评价。唐彦林老师表示,本次宣讲不仅是一次招生宣传活动,更是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前身为政教系,在哲学、政治、经济、法律、管理诸专业上积累蓄厚,源远流长,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专门人才。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是在继承原国际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办学优势历史沿革下于2020年6月更名成立的以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和人才为主的特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