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行政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2021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近期和寒假放假开学的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常态化、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安全,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教职工:2021年1月18日至3月7日放寒假,3月8日正常上班。其中学院管理人员1月18日-20日(星期一至星期三)和3月3日-5日(星期三至星期五)上班

学生:按照错峰返校要求执行,具体为:

第一批学生返校时间计划安排在2月26日前后,返校学生为确有学习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学院审批。

第二批学生返校时间计划安排在3月6日和7日,返校人员为除第一批外的其它全体研究生。

第三批学生返校时间计划安排在3月13日和14日,返校人员为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四个专项工作小组要切实负起职责,起草制定本小组工作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形势及安全宣教,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及措施,由学院统一向相关师生发布。

2.全院学生结束考试后应及时离校,旅途中务必做好安全防护。

3.倡导全院教职工在长过年,减少旅途风险。全院师生非十分必要不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确需前往上述地区的应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落实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要求。

4.正式寒假前学生进出校园需严格执行学校规定的审批程序,寒假开始后全院教职工除安排的值班外,非必要不到校,居家处置相关工作,减少风险。

5.严格规范此期间会议活动,学院大型会议原则上在线上进行,不召开大型现场会议,不举办大型慰问、总结表彰大会等活动。

6.学院办公室负责准备相应的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三、安全工作要求

1.全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及时关注学院公开发布的相关通知;各科室、教研室、阅览室相关负责人要在离校前检查、排查好办公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关闭水、电等设施。

2.学院假期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在值班期间要做好全院办公场所安全、防火检查,做好值班记录。

3.遇有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学院党政负责人报告,同时按规定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并妥善处置。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

85166349(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85166316(其它时间)

附:公共外交学院2021年寒假值班表

 

公共外交学院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