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师情花意,香韵外交--公共外交学院主题插花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


进一步丰富我院职工文化生活,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陶冶艺术情操,提升生活品味,迎接新年到来,20201230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妇委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了“师情花意,香韵外交”主题插花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周连霞老师指导,学院近20名教职工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

56F655

活动伊始,在学院行政楼大会议室沁人心脾的中,老师向参与活动的教师介绍了插花的发展历史,普及了鲜花和家庭盆栽的养护知识,详细讲解了插花的要领及技法,并进行了插花演示。置身于鲜花丛中的老师们兴致盎然,认真聆听老师讲解。

与此同时,学院妇委会为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精心备好了插花材料:花篮、剪刀、洋牡丹、非洲菊、玫瑰花、满天星、尤加利叶、雪叶莲……教师们在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修剪,精心构思,尽情地发挥创作力,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错落有致、色彩纷呈地将花材搭配在一起,变成了一件件具有艺术感、层次感的精美作品。

随着教师们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公共外交学院“师情花意,香韵外交”主题插花体验活动在教师们的欢声笑语中进入了尾声。活动最后,老师们纷纷拿起自己设计的插花作品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插花体验活动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帮助老师们体验了插花的乐趣,学习了花卉的知识,提高了审美。参与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插花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美化家庭,丰富生活,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