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关于公开选拔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


公共外交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合理化、制度化发展,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工作坚持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的原则,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拔一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 公共外交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在籍本科生,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4.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满两年,各部门负责人应在学院团委学生会任职一年或一年以上;

5. 热爱学生工作,群众基础良好,对工作有高度责任心,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6.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曾担任班级学生干部(班级班委会成员、团支部委员会成员[1])的申请人;

7.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曾获团委学生会先进工作者和团委学生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的申请人。

 

二、岗位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改革精神及上级学联组织最新政策文件要求,切实推进公共外交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服务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现结合《吉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我院实际情况,学院团委决定对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调整后的机构设置和职责分工见《公共外交学院团学组织机构设置调整方案》(附件一),岗位设置参考《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设置》(附件二)。

 

三、选拔程序

1.自主申报

申请人请填写《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报名表》(附件三),在 202071812:00之前以PDF格式发送至团委学生会工作邮箱1335225641@qq.com,邮件主题和报名表标题需命名为“姓名+拟申请岗位”。(例:张三 团委副书记)逾期提交或格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

 

2. 支部审查

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统一整理所有申请人的报名材料,并将各申请人的报名材料在其所属的团支部进行公示。团支部成员可在71918:00前,就申请人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及工作实绩向学院团委进行反映。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方可参与线上答辩环节。

 

3. 线上答辩

暂定于722日上午9:00,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线上答辩。

申请人需结合PPT进行个人汇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情况介绍、以往工作经历和未来工作展望。个人汇报需结合自身对申报岗位的理解、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宜真情实感、有理有据,忌敷衍搪塞、泛泛而谈。个人汇报结束后,评委将酌情对候选人进行随机提问。

主席团成员:15分钟个人汇报+3分钟答辩,总体时长不超过20分钟;

部门负责人:10分钟个人汇报+3分钟答辩,总体时长不超过15分钟;

线上答辩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线上投票。评委包括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2017级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017级学生代表、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

 

4.名单公示

公共外交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拟任名单将结合申请人平时工作表现、线上答辩情况与民主投票结果择优确定,并报请学院核准。最终结果将于727日前于学院官网与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等平台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请相关同学及时关注学院通知。

 

联系人:

王家辉 15142968417

李淑琴 15035738745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委员会

2020715


 

[1] 班级学生干部包括: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生活与心理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