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公共外交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2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基础学制内应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的原则。

(三)保证质量,择优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尊敬师长,勤劳勇敢,积极实践,爱校荣校,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和社会公益活动。

4.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5.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在日常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人际关系和谐。

(二)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如下条件:

1.当前学历期间,曾获得研究生荣誉称号或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当前学历期间,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应在全国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或参与重要科研项目研究。

(三)到西部地区、到边远艰苦地区、到基层或国家急需行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者优先,抗击疫情一线人员优先。

(四)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参加评奖评优:

1.档案没有转入学校的定向培养和委托培养的研究生;

2.有违法违纪行为;

3.必修课考试成绩不合格;

4.学术研究及社会实践活动中有弄虚作假等不端行为。

5.不能按时足额缴纳应缴学费及其他费用者。

(五)根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中的有关规定,对于未结清有关欠款的同学,学校将取消其参加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的资格。

四、评选办法及时间安排

我院评奖名额为1名。请符合条件的同学于2022年5月6日上午十点之前,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可申请项目列表—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栏进行申报,并将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名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按照报名表内序号排序扫描到同一个PDF文件中)发送至sipayjs@jl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优秀毕业生申报+姓名。考核形式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1.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学校统一发放荣誉证书;

2.《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审批表》将装入个人档案。

六、其他

研究生若未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学校将追回其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

联系人:于老师 电话:18626725632

公共外交学院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