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在校优秀大学生对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相关学科的了解,促进学生与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攻读硕士学位,特举办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2.全国各高校2023年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

3.本科前五学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位居前25%(所在学校或院系优秀生源集中或者申请学生在其它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该项要求)。成绩优异拟参加硕士研究生统考的学生,不受此条限制;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5.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2)托福(TOEFL)考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

(3)雅思(IELTS)考试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

(4)GRE成绩达到300分及以上(新);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

(6)WSK(PETS-5)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

(7)通过俄语专业四级考试或全国大学俄语四级(CRT4)或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ТРКИ的B1及以上;

(8)通过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或全国大学日语四级(CJT4)或日语能力测试(JLPT)N2及以上;

(9)在国外有1年以上(含1年)全日制学习经历(报考英语、日语、俄语语种为当地主要日常用语和授课语言)的人员,该部分人员需提供学习经历的证明和成绩单。

二、申请专业

外交学

三、日程安排

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6月中下旬举行,采用网络远程视频形式,主要活动包括:学院学科宣讲、名师讲座、师生互动、优秀营员考核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的学生,如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可向学校优先推荐录取为我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通过推免方式被我院正式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第一学年优先推荐参评学校学业奖学金。

四、申报方法

1.网上报名

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yzb.jlu.edu.cn/)报名。

2.提交材料

1)个人简历1份,无特殊格式要求;

2)个人成绩单1份,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由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成绩排名(详见附件1),需加盖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尼克松访华50周年及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主题所涉及的具体问题的理论及实践研究报告1份(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5)外语水平证明;

6)其它获奖证明、公开发表的学术文章等佐证材料;

7)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诚信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3)。

以上材料(1-7)项,请扫描形成一个完整的PDF文档,文档命名格式为:“本科学校+申请人姓名+夏令营”,发送电子版至sipayjs@jlu.edu.cn(邮件名称“本科学校+申请人姓名+夏令营”) 。

报名及材料接收的截止时间为2022615日下午16:00

五、其他事项

根据申请者的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等,对其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入围名单于621日之前在学院官网公布(http://sipa.jlu.edu.cn/),同时发布夏令营日程表及网络远程操作流程,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未入营的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如有未尽事宜,由公共外交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成绩排名证明

          2.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研究报告要求

          3.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诚信考试承诺书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13596195065

电子邮箱:sipayjs@jlu.edu.cn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

2022年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