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陈德文书记会见我校名誉教授布兰德利·沃麦克

发布时间:2013-10-16  点击: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会见了我校名誉教授、2011年国家“友谊奖”获得者、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名誉研究员、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政府与外交事务系布兰德利·沃麦克教授。

    陈德文对沃麦克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他多年来致力于国际关系研究,为深化中美两国间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同时,对沃麦克教授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对青年教师培训和留学生培养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的感谢。会谈中,沃麦克教授为我校公共外交学院的规划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方案,得到了陈德文的肯定。

    沃麦克教授是中美建交前夕少数来华访学的美国人文社科学者之一,在比较政治学与国际关系领域享有国际盛誉,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就。他曾经应邀到中共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院校或科研院所讲学与交流。2011年9月荣获国家“友谊奖”,成为了唯一一位在人文社科领域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作为我校名誉教授,他每年都来校讲学,为我校国际关系领域的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陪同陈德文一同会见的还有副校长陈岗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教授等。

 

                                                         公共外交学院

                                                       201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