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英国科学院院士巴里·布赞教授到吉林大学讲学

发布时间:2013-11-12  点击:


    11月4日至6日,应我校公共外交学院邀请,英国科学院院士、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教授、我校名誉教授巴里·布赞(Barry Buzan)到我校讲学。

    在本次来吉林大学讲学期间,布赞教授以“形成中的世界秩序:地缘政治与地缘经济的视角(Geopolitics and Geo-economics in the Emergent World Order)”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听众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此外,他还为我校国际关系专业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作了两场专题讲座,题目分别是“国际关系学的再思考:以19世纪全球转型为视角(Rethinking IR in the Perspective of the 19th Century Global Transformation)”和“英国学派:一种被忽视的国际安全研究理论(The English School: A Neglected Approach to International Security Studies)”。

    巴里·布赞教授早年毕业于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曾先后在英国华威大学和威斯敏斯特大学任教,现为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我校名誉教授,英国科学院院士,是近年来西方国际关系理论研究中声誉鹊起的英国学派的领军人物,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在过去十年中,中国总共翻译出版了10余本巴里•布赞教授的学术著作,其中包括《人民、国家和恐惧:后冷战时代的国际安全研究议程》、《无政府逻辑》、《新安全论》、《国际安全研究的演进》、《世界历史中的国际体系:国际关系研究的再构建》和《美国与诸大国》等,在中国国际关系学界和历史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