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落实教学研讨常态化,加强本科教学制度管理——公共外交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进一步落实教学研讨常态化,提高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公共外交学院于416日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针对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第一,理顺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课程考核工作质量。学院教务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孟翔冲老师向参会教师反馈了校级督学试卷检查的情况。根据试卷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孟老师就《吉林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向参会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期末考试命题的要求、监考人员守则、试卷评阅与复核、试卷分析、复核制度等。参会教师们针对具体规定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完善课程考核相关工作流程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定,进一步提高考试出题及试卷管理工作质量。

第二,强化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质量,落实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责任。受学院委托,崔悦老师为参会教师解读了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公共外交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公共外交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管理办法》重点强调了指导教师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的责任,要求指导教师应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学院出台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质量,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

第三,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夯实实践教学效果。院长助理陈曦老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吉林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及《吉林大学一流本科实践教学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中关于实践教学开展的相关要求。指出培养学生要理论联系实际,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同等重要。实践教学形式多种多样,且要基于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探索,学院接下来会在2022年本科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继续征集教师们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强化教学过程中的实践教学部分,突出学院的专业特点,丰富学院实践教学形式,夯实实践教学效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交流,参会教师表示此次会议内容非常重要,对教育部、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规定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恪守职业道德,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院落实各项工作,完善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