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到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5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建设,4月28日下午,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一行到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就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庆丰、学位办副主任孙曙光、学科与学位授权点评估科科长郝爽等陪同调研。

首先,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院长肖晞从研究院建设情况、学位点建设思考两个层面进行了整体工作汇报,着重介绍了研究院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学术交流、安全教育以及学位点服务国家需求、研究方向凝练、队伍建设等情况。经济学院副院长、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王达结合国外相关领域新进展做了简要汇报。

郑伟涛对研究院建设特别是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前期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研究院定位准确,学科建设开局良好,在选题方向、整体设计原则、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符合学校实际,研究院研究人员能从大安全观的角度切入学科建设,研究视野开阔。同时,从交叉学科本质、研究院定位、学科建设目标、学科选题方向等层面一一予以指导,并就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思路与与会人员一并研讨,围绕学科评估要素,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目标要求。

王庆丰、孙曙光从学位点申报和学科建设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阐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国家安全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副院长于洪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