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举办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4  点击:


为了更加科学地规划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切实推进教学研讨常态化,公共外交学院于930日邀请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法学院田洪鋆教授作了题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突围》的报告,此次报告由公共外交学院杨民书记主持,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和博士生参与了座谈会。

田老师以青年教师发展规划为轴心展开,从“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及常见瓶颈”“教学名师进阶的五个维度和4+N个层次”“教师发展中心能提供的支持和资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授。报告中,田老师以亲身经历详细展示青年教师成长的阶段与重要素质环节,引导青年教师以批判性思维审视教学工作,建立“以教学实践总结思考、深化理论”的教学学术的能力架构,并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视角鼓舞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教学创新、坚持教学学术。报告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师职业规划发展做出指引。 

在问答互动环节,多位青年教师就自身职业发展困境与田老师进行探讨。与会青年教师表示,未来一定要在教学与科研中稳扎稳打地做好职业规划,在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同时,实现自身职业生涯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