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公共外交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20211117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在行政楼214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董立明老师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民、院长肖晞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行政副院长于洪生主持。

于洪生副院长在培训会开始时强调,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的目的,旨在提高学院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及技能,创造安全稳定的学院环境。

随后,董立明从近几年国内、校内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入手,通过图片视频展示、消防器材使用现场演示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在讲座中为大家分析了日常消防隐患,介绍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科普了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及技能。他强调,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

于洪生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本次培训讲座内容丰富、知识专业、案例生动,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安全细节,养成安全习惯,自觉维护学院安全。

“消防可以演练,生命不可以彩排。”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预防、报警、逃生等技能,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理念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