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吉林大学国家安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国家批准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通知(人社部函〔2023〕108号),公布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吉林大学等3家单位获批国家安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是全国首批国家安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吉林大学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国家安全学高层次人才的标志性里程碑。

吉林大学是全国首批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建设单位。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作为学校授权的建设单位,聚焦国家安全理论与思想、国家安全战略(东北亚安全)、国家安全治理(经济金融产业安全)、国家安全技术(粮食安全)4个二级学科开展建设,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打造高端智库,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全局观念、战略思维、政治意识、能力担当的高水平复合型国家安全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