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2014年吉林大学来华留学生新年联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9  点击:


      2013年12月18日,吉林大学2014年来华留学生新年联欢会在国际学术大讲堂隆重举办。校长李元元亲临现场,并代表党委书记陈德文和全校师生向全体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与留学生一起共迎新年。学校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外交学院的主要领导也一同参加了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晚会在留学生短片中拉开帷幕,画面生动,充满生活气息,将吉大留学生的方方面面完整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俄罗斯同学表演的开场舞《夏日的草原》充满热情,奔放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的歌曲串烧由各国同学演唱的中外文歌曲让我们聆听了来自不同的国家天籁之音;惟妙惟肖的模仿秀《卓别林》和诙谐幽默的小品《生日快乐》让大家在笑声之余回味良久;越南舞蹈《点灯笼》,尼泊尔舞蹈《我的家乡》,泰国舞蹈《击鼓舞》以及乌克兰舞蹈《一株梅花》让大家仿佛置身异国他乡,深切地感受到了异域风情;泰国同学的古筝二胡演奏《茉莉花》和阿根廷同学的配乐诗绘画表演《竹•韵》,展示了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音乐的理解和热爱;模特表演《花样年华》成为了晚会的一大亮点,十位身着各色旗袍的留学生同学在中国乐曲的伴奏下婀娜摇曳,举手投足都引起全场喝彩;日本街舞《精灵的修罗场》,韩国现代舞《江南绅士》以及巴基斯坦的hip-hop又把大家带回到现代,跟随潮流音乐一起摇摆;跨国组合摇滚乐《Venus》和朝鲜留学生的大合唱动感激昂,为观众带来了视听的享受;留学生的集体献唱《大中国》,台下观众也一同演唱,场内外充满欢快而热烈的气氛。

      在欢快的气氛中,李元元校长亲自登台为留学生演唱了加拿大民歌《红河谷》和俄罗斯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赢得了留学生们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将新年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李元元校长又以一曲《歌唱祖国》为本场联欢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