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精神——公共外交学院“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30  点击:


    依据学校的通知精神,我院于9月30日——第一个烈士节到来之际,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相关纪念活动。

    学院举行了“烈士纪念日”主题班会,并将主题班会与14级班委选举结合起来,参加班委竞选的同学的演讲各具特点,精彩纷呈。有通过介绍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来获得大家认可的;有通过展示自己的性格和人际关系优势来得到大家支持的;有希望凭借为集体服务的渴望和对未来班级工作的设想来赢得选票的。每位上台的竞选者,或忐忑紧张,或热情自信,他们的演讲都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发表自己的竞选演说的同时,候选人们也纷纷感悟英烈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大家表示要为祖国的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主题纪念日活动的开展,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主义思想,培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勤学报国,为未来人生发展做准备,为祖国的腾飞繁荣做贡献。